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考情揭秘!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特点预测/复习重点提醒!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和教材已经公布,大家也有及时投入新考期的复习中来,在动手学习前一定要看下考情分析哦,医学教育网老师通过今年的考试反馈,为大家预测2021年考试特点、指导复习重点,一起看看吧!

1.2020年无论是执业医师还是助理医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A2型题题量增加,这个题型数量增加将会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提升,预测2021年A2题型数量会跟2020年大致持平,考生需在平时多练习此类题目,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

2.考试是与时俱进的,比如:今年考到了“新冠”的题目,但是只要大家掌握了知识点,这个题目是会做的,你可以想象成原来的“流感”改成了“新冠”换了个“马甲”而已。

3.部分题目比较简单,比如:属于小细胞低色素贫血——慢性病性贫血;属于正细胞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些知识课程中是“老生常谈”的,这些考试内容说明,平时要学的细致全面一些,不能只知道大概。

4.今年模拟试题目相当灵活,“顾左右而言他”的技术炉火纯青。比如:通过题干诊断出桡骨头半脱位,但是问的是伤及哪个韧带?通过题干分析出肾肿瘤,问的是应该缝哪里?所以,功夫要花在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踏踏实实的脚步才能通过考试。

重点的永远是重点,比如:消化、女性、儿科、呼吸、心血管等等这些专业科目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它们的地位永远是不可撼动的,今年考试明显要比往年考的更细一些,所以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定下心来,深入研究。

医学教育网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辅导课程已经陆续更新啦,还没有课程的小伙伴点击这里选购班次>>

编辑推荐:

临床执业医师医学微生物学科目不要放弃,掌握这34个考点即可!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人文》教材变动解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一个医师资格证到底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感谢...

全国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细则汇总版(word)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资料

以上关于“考情揭秘!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特点预测/复习重点提醒!”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