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备考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看过课程就忘了怎么破?!

备考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看过课程就忘了怎么破?!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的考生都已经进入备考模式了,但是最近有很多学员来问,备考学习没头绪,学一章忘一章怎么破?学到第8章了,一做题,发现前面的都忘了,这可怎么办?

备考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看过课程就忘了怎么破?!

一、边学边忘怎么办?

现在距离笔试考试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有些考生不想学习,总觉得“学习太早,一边学一边忘怎么办”。遗忘是人的记忆规律,无论你是从2019年考试后就开始学习,还是等到2020年考前一个月开始学习,都会遗忘,而我们要做的是把遗忘的知识不断的捡起来。

二、如何最大程度的避免遗忘?

如果你正面临着“一边学、一边忘”的备考局面,不要对自己丧失信心,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心理暗示:遗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我要做的是尽力去避免遗忘。此时你需要做的就是两个字:重复。自己学过的内容,定期去回顾。通过回顾加深自己对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当你看的多了的时候,知识在你脑海里的记忆也自然加深,遗忘的速度自然会变慢。

三、加强做题练习!

听课听完就忘,做题一做就错,是因为你没有真正理解和掌握,考试时往往是因为你对概念理解过于浅显、模棱两可,所以难以得出正确答案。可以通过做题、复习讲义将掌握的知识应用到实战,检测你是否掌握的方法就是能否学会应用。

医考爱打卡

医考爱打卡每天一个知识点+精选练习题

四、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我们常说,学习就是一个重复再重复的过程。看完一遍书就做题,错题也做好标记,在学习时重内容框架和解题思路的学习,尽量发挥自己的优势,然后就是反复记忆,只有对书的内容做到充分熟悉,才能提高备考效率。

只要你多回顾知识,遗忘一定不是你备考路上的阻碍。

早些备考时间更充分,临床执业医师2021年课程已经开始招生啦!快来选取适合你的老师和课程开启备考之路吧!班次详情>>

以上关于“备考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看过课程就忘了怎么破?!”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