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查询快捷方式及常见问题

2021年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方式及查分常见问题解答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顺利查询成绩。

10月17日通过公众号主动推送考生本人成绩。

10月18日开通网站、微信公众号、语音电话成绩查询。

10月19日开通考生服务系统的成绩单打印、学科成绩分析报告申请等服务。

查分入口

一、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方式

1、微信公众号推送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通过公众号主动向已完成考生报名帐号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公众号绑定的考生推送医学综合考试成绩。

2、微信公众号查询

关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公众号(NMEC1985),点击“考生服务”菜单,进入“成绩查询”,输入“准考证号”、“证件编号”和“图片识别码”进行查询。

3、中心网站查询

考生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http://www.nmec.org.cn/)首页“成绩查询入口”快捷界面,输入“准考证号”、“证件编号”和“图片识别码”进行查询。

4、电话查询

拔打声讯电话(010-52004661、52004663、52004664、52004665),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证件编号”,号码含字母或文字时,跳过并输入后续数字,系统自动播报查询成绩。

二、查分入口进不去怎么办?

查分系统开通第1~2天,由于查分人数众多,可能造成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成绩查询系统网络故障,请各位考生不必着急,可避开高峰时间进行查询。

不要相信任何「提前查分」「给钱改分」等欺诈信息,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密码。

三、忘记了用户名和登录密码怎么办?

1、已完成注册但忘记帐号或登录密码的考生,请及时通过邮箱、问题提示、考区考点工作人员等途径找回,牢记帐号、密码并及时绑定微信,同时准确填写报名个人信息。

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2、如何找回考试考生服务系统用户名?

第一步:打开国家医学考试生生服务系统,点击下方的忘记密码按钮,弹出重置密码界面。

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第二步:为了保证考生安全,这里输入创建用户时登记的身份证号,并输入下方的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进行验证。

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第三步:如果身份证号验证无误,系统将显示该身份证号对应的用户名。

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3、无法找回密码,身份证号被注册?

在注册国家医学考试考生服务系统帐号时,如果提示身份证号已经被注册时,或者密保问题、邮箱都无法找回密码时,请按照如下方式,进行申诉。

帐号申诉

申诉条件:满足一下任一条件的都可以进行帐号申诉:

1、在国家医学考试考生服务系统注册时,发现证件号码被注册时。

2、忘记密保问题且电子邮箱无法使用时。

申诉步骤:由考生本人,联系所在考点工作人员,根据工作人员要求,进行密码重置。

四、如何打印考试成绩单?

考试成绩单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向考生报告考试分数的唯一正式文件,也是考生申请注册的重要依据,部分地区注册或者领取证书的时候都会需要提供成绩单,所以请大家务必妥善保存。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单由考生自行网上打印,考生请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 考生服务端个人账号,在“考试成绩”项目下点击“成绩单”进行打印留存。

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单由考生自行网上打印,考生请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考生服务端个人账号,在“考试成绩”项目下点击“成绩单”进行打印留存。

五、如何申请学科成绩分析报告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现提供临床、口腔、公卫和乡村全科类别医学综合考试学科成绩报告网上服务。按照国家医学考试网通知,计划10月19日开通考生服务系统的成绩单打印、学科成绩分析报告申请等服务。查看通知>>

六、对成绩有疑问怎么办?

成绩公布后,若考生对本人成绩存在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一个月内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考试报名所在地)提出书面申请,由考区汇总并附考区办公室证明一并寄送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详细要求可咨询当地卫生部门。

七、如多次网络查分出现成绩显示不一致时怎么办?

声讯电话查询系统与网络查分系统相互独立,均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提供成绩数据。当怀疑有不法分子利用欺诈手段篡改网页显示时,考生可以通过声讯电话查询系统进行核对,声讯电话查询系统不连接互联网,数据安全可靠。

相关阅读: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21个考区开展一年两试!速看考试安排!

10月18日国家医学考试网官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开通!

2021临床执业医师查分入口开通!晒分赢1000元现金/实物奖

如何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临床执业医师成绩?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哪些专业符合报考条件?不同学历对照表下载

查分入口开了!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正式开通!

医学教育网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二试考前急救班》全新上线!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查询快捷方式及常见问题”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