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时间 > 正文

阿拉盟考点2020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圆满完成,95人参考!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考务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21—23日,阿盟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理论考试阿盟考点的考务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自治区卫生计生考务中心对2020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务管理工作要求,经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初审、复审后,参加实践技能考试后取得参加综合考试资格的考生共95人,其中:参加机考考生71人,蒙医类别纸笔考生24人。

为确保阿盟考点2020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安全规范顺利实施,阿盟卫生健康委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委主任任考点主考,分管主任任副主考,医政科设考务办公室的工作组织机构,制定了《2020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阿盟考点考务工作安排》。

二、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保障阿盟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安全有序,阿盟卫生健康委制定了《2020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2020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突发事件工作应急预案》,在考试前一周,阿盟卫生健康委通过智慧健康阿拉善平台发布了“阿拉善盟考点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注事项”,要求考生提前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考试当天在考场入口处设置健康码、行程码扫码和体温检测点。

三、强化安全保密,狠抓涉密工作

为确保试卷的存放保管工作,将试卷存放在阿拉善盟机要保密局保密室。考场内建立了安全通道,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考场负责人和机要员共同参与试卷的接收、清点、保管、发放、核验、检查、登记工作,试卷押运符合要求。试卷严格按规定时间、按开考单元提取,提取和回送试卷均填写《保密室试卷出库表》、《保密室试卷入库表》;监考员领取回送试卷时填写《考场试卷发放回送表》;试卷的启封严格按要求进行,《考场记录单》填写完整正确。2020年阿盟考点无缺考考生,无试题泄露事件发生,答题卡等考试资料无遗失、无泄露。

四、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考试流程

本次考试考场设在阿拉善盟标准无纸化培训考试基地,共设1个纸笔考室,1个备用隔离考室,1个机考试室,考场设置符合要求,人员配备到位,对监考员及考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监考过程中,监考员履行《监考员守则》,严格按照监考流程进行监考。同时,为维护考场的秩序,保障考试公平、公正,阿盟卫生健康委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了考场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

一是对纸笔混合考室考生位置按类别人为交叉排序,防范考场违纪行为的发生。

二是在考生进入考场前由工作人员引导将考生手机、手表等统一放入储物柜,储物柜每位考生一个,使用密码条开启。考生只持身份证、准考证进考场。

三是考生进入考场时,监考人员统一带领考生通过“安全通道”进入考室,考试全过程不允许考生离开考室。

四是配备纪检监督人员对考试全程进行监督。

五是在每个考场配备屏蔽仪,巡视人员利用“监考大师”等设备巡查监测,无作弊、违纪等问题发生。

编辑推荐:

【打卡做题】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试题精选练习汇总

2021年想要顺利拿到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证书,这篇攻略一定要看!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后关于成绩查询、一年两试、通过率等热点问题答疑!

2020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考试还原考点练习题涉及的考点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