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二模易错题】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肺炎病例实战模考练习题

关于“【二模易错题】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肺炎病例实战模考练习题”,相信很多备战2021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十分关注,此题在模考(点击参加模考>)中正确率不高,建议大家及时复习,牢固掌握相关知识点!

错题汇总:2021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模考第一单元正确率≤50%错题汇集

【试题】男性,22岁,因受凉后寒战、发热伴咳嗽、咳痰5天就诊。查体:T 39.3℃,P 90次/分,R 24次/分。右下肺可闻及管状呼吸音。WBC 12.3×109/L,N 95%。X线胸片提示:大片炎症浸润影,该患者最可能的诊断是

A.干酪性肺炎

B.肺炎球菌肺炎

C.肺炎杆菌肺炎

D.肺炎支原体肺炎

E.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肺炎球菌肺炎是肺炎链球菌感染引起,突然起病,寒战高热伴咳嗽、咳痰。查体可有肺实变征如支气管呼吸音或细湿啰音等体征。血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增高。胸片提示大叶性炎性病变,故本题应选B。干酪性肺炎常为低热,痰中易找到结核菌。肺炎杆菌肺炎咳血性脓痰或砖红色胶冻状痰。肺炎支原体肺炎常为低热、阵发干咳,肺部体征不明显。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感染中毒症状重。咳黄黏脓性痰或脓血痰。

本题知识点:肺炎

正确率:24.77%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高频考点+经典习题!2021年临床助理医师冲刺必背23点!

告别一看都会,做题就废!这份临床医师「错题集」考前不看后悔!

2021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模考第一单元正确率≤50%错题汇集

【汇总】2021年国家临床执业助理医师综合考试防疫须知汇总

冲刺必刷!2021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法规/药理/预防」100题精编!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二模易错题】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肺炎病例实战模考练习题”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