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内科护理 > 正文

心力衰竭有哪些常见临床类型?有什么发病特点?

心力衰竭有哪些常见临床类型?有什么发病特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在静脉回流正常的情况下,由于原发性的心脏损害,心肌收缩力下降,心排血量减少,致肺循环和(或)体循环静脉淤血,不能维持机体代谢需要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充血性心力衰竭。

或者心肌收缩力、心排血量虽尚可或正常,但左心室充盈压异常增高,致肺循环静脉淤血,称为舒张性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按发生的部分可分为左心、右心和全心衰竭:按发展速度可分为急性心力衰竭和慢性心力衰竭,以慢性心力衰竭居多;按有无舒缩功能障碍分为收缩性和舒张性心力衰竭。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相关推荐:

【教材变动】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教材内容有变动!赶快查看!

【考试大纲】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大纲免费下载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