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诺华制药收购浙江天元

  瑞士诺华制药前天宣布,收购浙江天元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天元”)85%股权,进军中国疫苗行业。

  诺华制药在新闻稿中称,公司的战略计划是成为中国疫苗行业的领导者,并拓展诺华集团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领域内的业务。

  此次收购即为该战略计划的一部分。收购交易还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浙江天元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民营疫苗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交易完成后,创始人丁晓航会保留公司的少数股权,并将留下来继续领导公司的业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药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诺华制药此举是为进军中国疫苗市场布点,与浙江天元的合作可以帮其减少来自各方面的阻力,并节省时间。由于医药研发需要较长时间,此项合作短期内对整个国内医药产业影响不会很大。

  诺华制药是全球第五大制药公司,拥有创新药品、质优价廉型非专利药品、预防性疫苗和诊断试剂,以及消费者保健产品等多元化的业务组合。

  诺华近期在华动作频频。2日刚刚在上海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共投资10亿美元,在上海建立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从事新药的基础研发。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