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初级护师考试从考前两周开始复习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初级护师考前两周的复习尤为重要,抓住考前两周,您会有很大的收获!

  一、考前两周

  任务目标:两天一套模拟题,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要求做题,对于难题做到不纠缠,保证做题进度,训练思路和应变能力。2010年的试题可以参考,掌握出题方法和做题思路为重;把医学教育网最后模拟题当做试题来对待,新的题目往往能激发状态。

  方法建议:对于客观题发现的问题及时回去看教材,掌握内容,时间要控制;对于发现的主观题问题要特别重视,思路和方法要参照参考答案理顺。

  心态建议:发现问题不要过于紧张,合理看待,解决问题最重要,解决一个少一个,明白一个多拿一分,成功源自点滴积累。另外现在出现问题也是比较正常的,因为医学教育网的模拟题是按照考试要求设置的,肯定会和平常练习有所差别,提前暴露问题,在考场上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自己懂得给自己开导,要知道你困扰的时候别人也差不多,你先淡定了你就离成功近一步。

  二、考前一周

  任务目标:做好医学教育网最后两套模拟题,认真研究一下做题方法和规律,进一步检查自己的问题,再看看之前做过的错题,总结经验和教训。简单翻翻教材。

  方法建议:模拟题发现的问题多半是思路问题,对于几套模拟题中类似的题目放在一起研究,尤其关注做题思路和切入点,培养自己的思考习惯。

  心态调整:考前一周,主要是稳定自己的知识点,每天学习至多两个小时,做好复习工作,多注意总结和思考,不要再学习新的东西。对于不会的就由他去吧,保持好一个必胜的信念,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就可以了,考场的心情好坏直接影响到考试结果,所以将自己的临场发挥状态要调整到最佳,这需要考前几天在心态、作息、饮食等各个方面注意。初级护师考试虽然有难度,但也不是高不可攀,每个人面对的困难都差不多,看谁更能坚持到最后。加油,胜利和成功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状态调整:现在开始停止熬夜,逐渐调整身体;考前两周尽量按照考试时间安排学习和做模拟题;考前一周学习时间要控制,保证充足的休息注会考试难度比较大,考试时间比较长,考试压力比较大,所以大家应该提前让自己恢复到正常的作息状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很多人到考前的几周肯定会乱了阵脚,慌了神,考试之前难免会休息不好,考前几天甚至会失眠,如果之前身体没有调理好,很难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应对考试。如果这场重要的考试不是因为自己的专业知识,而是因为自己的身体不好而被耽误的话,就只剩下哭的份了。

  为争取时间,有的考生拼命熬夜,以至形成习惯,第二天工作、学习就开始犯困;还有的考生一直有夜间用功学习的习惯,夜越深其精力越好。提醒考生朋友们,应尽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已经是“夜猫子”的同学应尽快开始调整生物钟以适应考试。应调整生物钟,以免状态调整不过来!

  考生朋友们可以根据考试的科目来安排复习、调整生物钟。

  据介绍,人在某时间段内最适合学什么是有规律可循的。考生可以参考下面这个时间表对自己的生物钟进行适当调整。

  6时至8时:头脑最清醒,体力也很充沛,是学习的黄金时段,可安排较难掌握的学习内容。

  8时至9时:此时人的耐力处于最佳状态,可安排难度大的攻坚内容。

  9时至11时:此时短期记忆效果很奇妙,进行突击记忆、学习可事半功倍。

  13时至14时:可午休。午饭后人易疲劳,春夏尤其如此。休息调整一下,可养精蓄锐,下午学习的效率会更高。不过,午休时间不宜过长,半小时左右即可,不宜超过一小时。

  15时至16时:休息调整后精神状态较好,此时长期记忆效果特棒,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记忆”的东西。

  17时至18时:是进行复杂计算和有难度作业的好时间。

  晚饭后:应根据各人情况妥善安排,可难易交替安排,以防在一科上花费过多时间,而产生疲劳且效率不高的问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初级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