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护士考试须知三大点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每一年护士考试都牵动着广大考生的心,怎样一次性通过考试,是每一位考生都在思考的事情,下面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考试须知三大点,希望能帮助大家好好复习。

一、考前状态调整

考试前一周左右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要再开夜车了,把生物钟调整到应试状态;但是一定不要放松复习,要作息时间规律化。我去年参加护士考试前几天,就给自己的作息时间是11点睡觉,第二天6点起床,中午小憩半个小时。

在心理上要有足够的信心,相信只要你付出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就必有回报。我当时就想,如果我通不过,别人也通不过(多少有点自傲,但是这种状态考前很重要)。我每天早上把手机闹铃设置成《上海滩》,感觉非常振奋人心,就感觉自己像闯荡上海滩的“发哥”,一种出人头地使命感油然而生。

二、考试前夕的复习策略

到了考前三、四天就不要研究那些高难度的理论了,这些知识研究透是非常需要时间的,不是这几天所能够达到的。而应该把复习的重点放在一些记忆性的学科上,这些才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提供分数的捷径。

三、考场答题技巧

一般考生为了赶快做完试卷题目,于是就分秒必争,做完一题之后,马上做下一题。虽然考试时间对考试结果影响很大,但是这种方法不妥当。因为回答一个问题的思考模式并不一定适合其他的问题,必须让头脑冷静下来。为了以新的思考模式去回答下一题,就必须暂停5或10秒钟,在心中暗示自己“又顺利解决一题”,同时认真地读下一道题,使头脑改变思路,这种表面上看来似乎是浪费时间的做法,实际上却是在节省时间。

绝对答不出的问题,就干脆放弃,这叫“弃卒保帅”,绝对答不出的题,磨半天也是徒劳,放弃它,而在会做的题上确保高分,才是执考获胜的战术。那么如何决定是否放弃呢?有经验的老师认为,决定放弃的时间是每道题所分配时间的三分之一。假如,每题有10分钟的解答时间,如果碰上该放弃的题目,大致做题约3~4分钟,仍然觉得无从下手即可决定放弃。如果思考到分配的时间全部用完才放弃,则整个时间都浪费了。考试时,放弃问题后所剩的三分之二时间,可用来做其他的题目,以把放弃的分数弥补回来。

想不出答案时,可以换一种思考方式,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拐个弯解决问题。改变角度,就能简单解决束手无策的问题。无法答出问题时,还可预先列举与问题有关的一切条件,再配合需要来确认问题,将这些条件以各种角度来进行检查,也许能找到解题的“钥匙”。

想出好几个似是而非的答案时要写出来,不要只在大脑中做比较。考试时一紧张,有些东西就会变得难以确认,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妨把答案都写下来比较,写成文字之后,每一个字都直接刺激眼睛,再以是否顺眼熟悉作为基准来判断,把握会比较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