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护士考试经验交流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学习的问题是一个科学的问题,来不得半点的马虎和虚假,决定的需要的恰恰是其反面:诚实和谦虚的态度。”我觉得主席的这段关于学习的论述完全概括了护士考试复习的真谛。以下就是我个人对中药学考试学习的一些总结:

第一,学习本身带有很强的目的性。一个渴望学习的人首先就要明确自己为了什么而学习,这又是一个态度决定的问题,有什么样的态度也就会对应于什么样的目的。学习伊始,如果目的出了问题,就像一棵刚刚发育的树苗。根基出了问题,它又怎能最后巍巍立于天地之间,成为参天巨擎呢?当然,这里只强调了目的的动力作用,并没有提到目的的具体内容,我觉得,与它的动力作用相比,目的的具体内容反倒像的不是很重要,学习就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目的也会随着改进,但对目的的态度一定是要坚定的,一旦确定了目标就应该坚持下去,至少在学习未深入到影响目的之前,是要始终未其努力的。这也许就是很多人都把“第一步”当作事业成功的一半的原因吧。

第二,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态度决定的过程。许多人都将学习的成功与否归结于是否能保持很高的学习效率,但我认为,效率只是一种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表面的现象,而态度才是隐藏在现象下面的本质。如果学习的过程被你看作是一项不得不去完成的任务,就会首先在心理上产生一种抵抗学习的态度,这对学习的过程无疑会产生消极的影响。试想,怀着这样的心态,又怎能产生学习的高效率呢?如果要我总结对自己的学习影响最大的因素,我会把对学习的喜爱列在第一位,甚至有时单纯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获得一种满足感,这种喜爱也许归功于获得知识是而带来的喜悦,也许就是平时这一丝一毫的喜悦积累在一起才最后形成了对学习的兴趣,总之,态度激起了兴趣,兴趣提高了效率,从而形成了良性循环。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