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固定义齿 > 正文

隐形义齿问题

  首先请选优质隐形义齿材料,胜和宝不错哦! 予热及材料加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冷却应自然冷却,不可操之过急哦 遵从上述该不会出现问题了。

  隐形义齿应该只能拿来做暂桥,即时修复用用,大家看看做了两年以上的隐形义齿吧 . 也不是呀,隐形义齿的优点很多呀 隐形义齿的优点 隐形义齿具有高弹性抗折断,基托隐形,美观,操作简便快捷,少磨牙或不磨牙等优点,尤其是前牙及前磨牙缺损,传统的可摘义齿由于暴露金属卡环影响美观,而隐形义齿基托隐形,材料具有较高的抗折性,可以做得薄而舒适, 而且弹性材料能进入基牙倒凹区与粘膜密合度好,固位性好,取戴方便。对于因牙周病或契状缺损引起的临床牙冠过长,牙根外露,牙颈部过敏等,隐形义齿的卡环可以形成义龈遮盖过长的基牙颈部而改善牙冠过长,恢复前牙牙龈萎缩患者的美观,同时降低了牙颈部暴露的敏感性。 隐形义齿主要适用于单 个或3个以下的前牙简单修复,对于多个牙及后牙末端游离缺失,因容易造成粘膜压痛,固位力及稳固性也不够而不宜选用。单个后牙缺失可以选用,但一定要加金属支托,这在技工室操作中有一定难度,因此,隐形义齿的最佳适应证是1~3个前牙及单个后牙缺失的病例。 .

   隐形义齿刚推出时,还是特别受欢迎的,相对于传统活动义齿而言,美观,基托面积小,舒适,费用也不高,所以有些医院曾大量推广。随着时间的延长,越来越多的问题出来,首先是打磨抛光不方便,其次是一两年甚至几个月就出现义齿固位力下降。所以现在一般的医院仅把它当作过度性义齿,且严格限制其适应症范围为前牙,临床冠较长者。从机械力学原理上分析它也有太多疑惑,合力分担仅靠缺牙区的黏膜只会加速牙槽嵴的吸收,基托加大还不如做无卡托牙。

  我先说说我的疑惑:

  1.卫生:在修复学原则上,一直强调保持余留牙体组织的自洁作用,例如卡环要求尽可能少覆盖牙面,杆型卡环就优于圆环型卡环

  2.健康:修复原则同样要求保持牙龈的健康,尽量不要覆盖压迫牙龈,否则可引起牙龈炎症,传统卡环式可摘局部义齿的连接体就被要求远离牙龈至少4mm. 而上述要求,隐形义齿均严重违反 厂家对于隐形义齿的适应证是这样说的:可摘局部义齿和全口义齿的适应证就是它的适应证。如果纯粹是粘膜支持式的活动义齿,隐形义齿的成本较高,制作繁琐、修理打磨困难,它与传统可摘局部义齿比没有任何优点。针对牙支持式和混合支持式义齿,隐形义齿采用铸造支托结合来解决支持问题,由于隐形义齿材料与金属结合较差,自身强度也不足,导致义齿体积过大,患者舒适度下降,也不占优。另外它的固位力丧失较快,两三年即出现松动。 最终其适应证被压缩至:前牙,临时修复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