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等级资料

2011-03-21 11:45 来源:医学教育网

  等级资料是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要求掌握的内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相关内容供大家参考。

  有一些资料,也是将观察单位按某种属性或某个标志分组,然后清点各组观察单位个数得来的,但所分各组之间具有等级顺序。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这些资料既具有计数资料的特点,又兼有半定量的性质,称为等级资料或半定量资料。例如对一批急性病毒性肝炎患者作麝香草酚絮状试验,将试验结果按-、+、++、+++、++++分组,显然各组之间既有等级顺序,又有程序与量的差别。又如某病住院病人的治疗结果,按治愈、好转、无效、死亡分组,同样各组之间具有顺序与程度之别。分析等级资料常用的统计指标有比和率,常用的统计方法有秩和检验、参照单位分析等。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