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计数资料与计量资料的互相转化

2011-03-21 11:46 来源:医学教育网

  计数资料与计量资料的相互转化是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要求掌握的内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相关内容供大家参考。

  在医学实践中,根据分析研究的目的,计数资料与计量资料可以互相转化。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例如血压值本是计量资料,但如果将一组20-40岁成年人的血压值分为血压正常与血压异常两组,再清点各组人数,于是这组血压资料就转化成为计数资料了。假若将这组血压值按低血压(<80/60毫米汞柱)、正常血压(80-130/60-89毫米汞柱)、轻中度高血压(>130/90-110毫米汞柱)、重度高血压(>130/>110毫米汞柱)的等级顺序分组,清点各组人数,这时这组血压资料又转化为等级资料了。又如在计量诊断中,将某些阳性体征根据确诊病人的概率赋予分数,分数的多少代表量的大小,这样原来的计数资料就转化为计量资料。

  由于计量资料可以得到较多的信息,所以凡能计量的,尽量采用计量资料。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