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农村和城市社区适宜卫生技术 > 正文

怎样加强适宜卫生技术推广工作?

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关心怎样加强适宜卫生技术推广工作?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怎样加强适宜卫生技术推广工作相关内容如下,请参考:

全面加强适宜卫生技术推广工作,是卫生科技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卫生科技与防病治病工作密切结合的关键环节,是促进卫生服务水平提高的技术支撑,是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必然要求。有组织、有计划地将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卫生技术推广到农村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用到防病治病第一线,是提高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服务能力,保障城乡居民健康的重要举措。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适宜卫生技术推广作为当前推进基层卫生工作和卫生科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协调和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确职责,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以推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要按照推广工作整体要求,确定推广目标,完善相应制度和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不断加大对于技术引进、推广和应用工作的经费支持力度,在积极争取财政专项经费支持的基础上,多渠道筹集资金,鼓励和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支持和参与,调动并规范引导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应用适宜技术的主动性和能动性。要建立健全各级技术推广组织和机构,完善推广网络,强化推广服务体系建设。

要结合基层卫生管理工作实际,加强技术推广的检查评估,把适宜技术推广应用情况作为考核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和农村卫生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作为卫生行政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内容之一。加强卫生技术推广实施过程的监督检查和推广效果、效益的评估,建立推广计划进展报告、定期监督检查、推广效果评估等制度,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定期对在适宜卫生技术推广工作中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并注重加强对推广工作的宣传报道。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