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农村和城市社区适宜卫生技术 > 正文

中医适宜卫生技术的含义

中医适宜卫生技术的含义是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以下内容,请参考:

孙涛主编的《卫生适宜技术》为“中国科学院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规划教材、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资助项目教材、福特基金会资助项目教材”。书中筛选了22项卫生适宜技术供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教学使用,也可以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学习指导用书。全书共22章,上篇为西医篇共11章、下篇为中医篇共11章。每章前面设有“学习目标”,章中根据需要设“知识链接”,章后有“小结”和“测评与训练”,《卫生适宜技术》后附有实验指导和教学大纲。本书内容简明扼要,力求突出实用性,版式设计新颖活泼,图文并茂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最大限度满足学习者的需要。

中医适宜技术通常是指安全有效、成本低廉、简便易学的中医药技术,又称“中医药适宜技术”。现代医学将“中医适宜技术”也称为“中医传统疗法”、“中医保健技能”、“中医特色疗法”或称为“中医民间疗法”,是祖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历史悠久,经过历代医家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