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员辅导精华 > 正文

生殖健康:女性结扎后要注意什么?

“生殖健康:女性结扎后要注意什么?”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员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住院,卧床休息6小时,注意观察有无刀口渗血、头晕等。

2、注意保证充裕的养分摄入。术后要卧床休息1-2天。这一来有益于伤口愈合,防止感染。

3、不适合吃太多的甜食。术后至亲好友赠送的糖果、罐头、麦乳精等多为甜食,吃这一些东西易于影响胃口,进而影响蛋白质的摄取。

4、如果没有不适的感觉,应尽早离床活动。术后3-4天,可渐渐恢复室内活动。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避免使局部受到刺激的姿势。

5、根据具体情况,酌情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出现腹痛、发热时对症治疗。

6、5天左右拆线,如果没有异常,1周内可以出院。

7、3个月、6个月、1年到医院(服务站)各复查一次。

8、出院后疼痛和红色带下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应遵医嘱接受必要的检查。

9、结扎术后不乱用补药。有些人怕手术后体力虚弱,就吃人参来补养,反而不益于康复。

10、女性结扎后注意事项还有两周内不宜房事,流产或产后绝育者一月内流血未净前禁房事。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生殖健康:女性结扎后要注意什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员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