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一吃火龙果就拉肚子?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吃完一个火龙果后,没多久肚子就咕噜噜、便意袭来,一到卫生间就化身「喷射战士」。

如果是吃完红心火龙果又忘了,可能还会被红色的便便给吓到,以为是哪里发生了大出血。

不懂就问:

「为什么一吃火龙果就会拉肚子?」

火龙果的确会让人拉得更顺畅,这和它富含的低聚糖成分有关。

低聚糖可不是糖,而是相当于被「切小」的膳食纤维。它不能被人体吸收,但可以在肠道里被细菌分解利用。

低聚糖被分解后产生的物质,会在肠道里形成高渗环境、吸收更多的水进来,同时它还能促进肠道蠕动。

想象一下,混合着火龙果的食物残渣,带着大量的水分,还没来得及脱水变成成型的便便,就被推着加速往肛门前进……于是就有了大家感受到的「拉稀」。

「那为什么我吃一点就会拉肚子,

其他人却不会呢?」

原因有很多种,有些人可能本身肠胃就比较敏感,很多食物都容易让他们拉肚子;有些人是对火龙果中的低聚糖不耐受;还有些人是受到一些影响肠道功能的不良因素影响,比如生活不规律、情绪波动大、心理压力大等。

如果吃了火龙果,大便次数增加至每天三次以上,而且感到不适,就要引起注意啦。吃多少,还是不吃,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如果只是排便更通畅了,没有太多不适,那「吃水果」和「通肠道」一举两得,也没什么不好~

学习营养师知识,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自己及家人合理规划营养搭配,强身健体,还可以从事此行业,进行深造。一人学习全家受益。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2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为什么一吃火龙果就拉肚子?”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