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丝瓜尝着有点苦,还能再吃吗?

丝瓜嫩滑爽口,吃着很是过瘾。

但是不少朋友在吃丝瓜时,都可能遇到一个有点纠结的情况:吃到一块丝瓜肉,好像有点发苦,会不会有问题呢?

不懂就问:

「丝瓜尝着有点苦,还能吃吗?」

结论:发苦的丝瓜很可能有毒,千万别再吃了。

已经有很多新闻报道过吃苦丝瓜导致食物中毒的案例,很多老年人因为舍不得浪费食物,吃到苦的丝瓜也不会丢掉。

还有朋友认为,有点发苦的丝瓜、瓠子是蔬果自带的味道,吃了之后可以清毒,结果被毒倒......

事实上,丝瓜,以及和丝瓜很像的蔬果,比如瓠子、葫芦等,它们都属于葫芦科,在特殊条件下会产生葫芦素。

葫芦素不仅能让丝瓜变苦,还能在人体内产生较强的细胞毒性,造成中毒症状,比如腹泻、呕吐、消化道出血等。毒素强的葫芦素会导致肝功能和肾功能损害,甚至可能导致食用者中毒死亡。

已知的葫芦素有 20 多种,毒性有所区别。葫芦素 C、D、E、I 已经有了致死的案例。在这些葫芦素当中,如果遇到葫芦素 D,会非常危险。

不过,人的自我保护机制让我们对苦味非常敏感,葫芦素产生的苦味也不例外。

如果丝瓜特别苦,甚至苦到不正常,就千万别再吃了,要相信自己的味觉发出的警告。

要是身边有舍不得浪费的长辈和家人,一定要及时劝阻。毕竟丝瓜还可以再炒,健康的身体却千金难买。

学习营养师知识,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自己及家人合理规划营养搭配,强身健体,还可以从事此行业,进行深造。一人学习全家受益。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2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丝瓜尝着有点苦,还能再吃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