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芦荟清热解毒,使用时种种禁忌要牢记!

芦荟作用较多且在清热解毒、通便方面效果很好,从而备受人们青睐,尤其是年轻女性,常将其作为保健佳品使用。

但是,在使用芦荟时有种种禁忌,必须牢牢记住:

①芦荟刺激性强,胃不好的人应避免食用。芦荟是胃健康者的健胃药,比较适合体质较强的人使用,不适合体质较弱的人用。

②胃功能正常的人服用芦荟时,应从小剂量开始。在服用过程中如感不适,应立即停服。

③把芦荟用于烫伤时,先要用清洁水冲洗患部,待患部热退,彻底凉下来后,用芦荟叶肉里的软膏状物质贴于患部,但不能让软膏状物质干了。出现水疱的烧伤也可用芦荟医治,但如果是皮肤脱落,较严重的烧伤,应及时就医。

④因为芦荟叶的表皮部分是刺激性最强的部分,所以过敏性皮肤的人不宜使用。

⑤把芦荟汁液当作眼药来用的人也是有的,是否有效另当别论,但这种做法并不妥当,因为芦荟汁刺激性很强,角膜是比皮肤更敏感的重要器官,一旦角膜出现病损,那就得不偿失了。

⑥并不是所有的芦荟都适合食用的。如果您购买芦荟回家的目的是种植后食用的话,一定要向供应商说明,他们会介绍给您可以食用的芦荟。

⑦对青霉素过敏的人,服用芦荟可能引起强烈的充血反应,不能因为有些人用芦荟效果好而去跟风使用芦荟,应特别慎重,最好咨询一下医生的意见。

⑧把芦荟作为胃肠药服用时,妊娠中的妇女应绝对慎重,否则有引起流产的危险。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可以关注家庭的营养健康,对于一个家庭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比例,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用一句夸张些话说,就是“一人学营养,全家都健康”。即使不是为了就业,也可以学习营养知识,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看完公共营养师这么多的优势,是不是心动了?快看看如何报考吧,早报考早取证哦~

营养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芦荟清热解毒,使用时种种禁忌要牢记!"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