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小儿推拿保健师是做什么的?

小儿推拿保健师是做什么的?”相信是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答:小儿推拿保健师是在中医基本理论基础上,根据小儿的生理病理特点,按照小儿推拿的经络、穴位,采用小儿推、拿、提、捏、揉等手法进行治疗,通过手的力量和技巧调节小儿机体生理、病理变化而达到治疗目的的专业护理保健人员。小儿推拿是绿色疗法,不必打针吃药,没有毒、副作用,安全、有效,也不需要医疗器械,手法简单易学,非常适宜在儿童家长中普及推广。抚触在中国已经为很多家长所知,与抚触相比,小儿推拿增加了经络和穴位,效果更好、适用范围更广,对儿童的健康和生长发育有更好的保健和治疗效果。

小儿推拿保健师定位于高端家庭服务领域,在一般照护的基础上,接受更规范的职业培训,融合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包括心理健康、身体保健、饮食营养、疾病预防与常见病治疗、优生胎教等专业知识,专业素质更为突出,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职业规范逐步确立。与社会的发展、职业的发展一起,新生的小儿推拿保健师同步实现自我的发展与成长,并创造更高的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目前社会上对专业小儿推拿保健师的需求非常巨大,人才市场供不应求,优秀从业人员月薪上万,堪比金领。

283973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小儿推拿保健师是做什么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小儿推拿保健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