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 辅导精华 > 正文

妊娠缺铁性贫血的症状丨后果丨预防

妊娠缺铁性贫血是会严重到威胁胎儿生命的疾病,因此对于妇产科主治医师的考生们来说了解该疾病非常重要。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到妊娠缺铁性贫血的症状丨后果丨预防,分享给大家,希望考生们看完能够有所收获。

当孕妇贫血时,由于红细胞、血红蛋白的减少,血液运载氧气的能力减弱,母体组织细胞缺氧。孕妇会出现头晕、耳鸣、四肢乏力、活动后气急、心慌、心脏搏动增强等症状。妊娠期贫血,机体抵抗力下降,易发生感染。严重的会发生心肌损害,甚至发生贫血性心脏病。胎儿也会因宫内缺氧,导致死胎、早产、新生儿低体重等不良后果。

为了防止妊娠期贫血的发生,孕妇平时应多食含铁丰富的食品,保证维生素B12、叶酸的摄入医学教育网搜|索整理。要多食一些动物的肝、瘦肉,以及蛋类、豆类及豆制品、牛奶、绿叶蔬菜、水果及红枣、花生等。

妊娠期间应定期检查血红蛋白和红细胞计数,及早发现和治疗贫血,必须时补充铁剂、叶酸、维生素B12等。除此之外还应及时检查,发现并治疗能引起贫血的各种疾病,甚至可终止妊娠,待疾病痊愈后再妊娠。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外科主治课程

经典课程,系统学习

10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