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7年外科主治医师及其亚专业考试大纲你看懂了吗?

如果方向错了,停下来就是前进

如果把2017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看作一场足球比赛,那么你就是球队的主教练,球队的守门、后防线、中场、前锋线则是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四个科目。想赢得这场比赛,需要你保证四线均衡,即使前锋攻击力很强,后防线却频频失守也很难取胜,即使后防稳固、锋线尖锐,没有中场的输送,也是缺少链条的车轮。

这就需要你合理安排训练、分配时间,既要多管齐下、团队合作,又要专项训练、各个击破;需要你掌握每位队员的能力和状态,各尽所能,甚至超常发挥;需要你明确赛季长远目标。

如果方向对了,坚持了就会胜利

对于球赛,主教练要清楚球场各个位置球员所需的能力和侧重,有目的进行专项训练,而对于2017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你首先要搞清各科目大纲要求的范围及程度,医|学教育网原创有针对性的学习。下面对普通外科及外科亚专业主治医师考试大纲进行重点解读:

一、明确大纲要求程度

我们往往注重考试范围而忽略知识点的要求程度,一定要注意考试大纲最右侧栏清楚地注明了3个层次:

①熟练掌握;②掌握;③了解。

二、掌握大纲考试范围

(一)基础知识(大纲中:①—基础知识)

对于所有参加外科主治医师的考生而言,基础知识的考查范围和掌握程度均一致。

(二)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知识(大纲中:②—相关专业知识;③—专业知识)

普通外科及外科亚专业这两部分的大纲分别放在了同一项下。但要看懂大纲需要给你仔细阅读以下举例:

1.普通外科

(1)必须要注意大纲前面的标注:标记有“*”部分为非普通外科学专业人员须掌握,报考普通外科学专业人员须掌握以下全部内容。

(2)普通外科大纲:在科目栏标注有②的为相关专业知识考查范围,医|学教育网原创标注③的为专业知识考查范围。

2.外科亚专业以泌尿外科举例

(1)同样一定要注意大纲前面的标注:标记有“*”部分为非泌尿外科学专业人员须掌握,报考泌尿外科学专业人员须掌握以下全部内容。

(2)报考普通外科学专业的人员需要考查骨外科、胸心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小儿外科、烧伤外科、整形外科大纲要求的内容;外科亚专业的考生同样需要考查各专业大纲要求的内容。

(三)专业实践能力

专业实践能力分别给出了各专业单独的大纲,我们很容易看明白,故不再赘述。

最后,告诉大家两种查看考试大纲的方式:

1.人卫版外科主治医师考试指导用书最后附有考试大纲。

2.医学教育网给大家提供了最新的2017年考试大纲,并提供下载,网址轻触: //www.med66.com/waikezhuzhiyishi/dagang/

2017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招生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外科主治课程

经典课程,系统学习

10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