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背诵小窍门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背诵有三个小窍门,如下:

1、用比较的方法背:要善于运用比较方法,将相同、相近、相似、相反、同类的知识点放在一起,相互比较、对照记忆。这样就能准确掌握有关和与之相关的知识。一般我们会认为多项选择题很难,总有些模棱两可的选项难以取舍。因此对教材中相似内容较多的地方,一定要反复比较医学|教育网整理,准确掌握。

2、用以线串点的方法背:考生复习主治医师到一定阶段,会觉得已经背了很多内容,所以容易吧此问题和彼问题的答案搅和在一起。如果就这样去考试,肯定会答非所问。此时要做一项重要的工作,即将每一章的主要内容列出线条,每条线再理出答题要点,这就把零碎的知识点用一条线串起来了。只有这样,才能系统掌握考试的内容。

3、按照自己的记忆规律来复习:每个人的记忆宽度不同,有的人一次可以背二、三章的内容,有的人只背一章也会将问题混淆。考生必须掌握自己的记忆规律,每次不要背诵太多的内容,第二次一定要先复习一下前一次的知识,然后再进行新的复习。每复习完几章后,都要巩固一下,然后才能继续复习。总之,要在大脑里留下不同深度的记忆,这样就不会将相关内容混淆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外科主治课程

经典课程,系统学习

10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