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中国药学会科技招聘

中国药学会科技招聘:

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1990年,是以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教育培训、科技开发、信息服务、经营推广、编辑出版和接受政府委托承办各项工作的实体。“中心”一直秉承为政府、行业及广大会员服务的宗旨,以科技求发展,不断开拓进取,积极稳妥地开展各项工作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

创办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

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创办于1993年,该项目的启动得到了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总后卫生部的直接肯定。信息网主要以收集、加工、汇总和分析全国重点省市医院的医药信息动态为己任,并依据雄厚的数据库,进行多方位、深层次、趋势性分析,为广大医药企业提供了海量的数据信息参考,并为企业的决策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此外信息网还通过WHO编码分类出版了中文版、英文版、电子版、样本版、推总版等不同版本的《中国医院药品商情》报告及各种特殊的检索、调研、策划、咨询等服务。

建立国家药品标准编码系统

2001年,国家药品标准编码领导小组及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鉴于项目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授权“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的具体工作,包括赋码、维护和运行管理。目前,由“中心”组织专家编写的《国家药品代码编制原则与方案》已基本完成。该方案的实施将顺应我国国情,并借鉴国际相关经验严格操作,为将来国家药品规范化管理奠定基础。

建立国家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制度

1995年国家非处方药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成立。“中心”接受政府委托,参与了国家非处方药制度建立的整体设计与策划工作。之后,由“中心”组织百余名专家,经过两年多的研究与论证,制定了国家非处方药的定义、原则、特点、程序、方法、标准;遴选了中西药一批国家非处方药目录;参与初拟了《国家非处方药广告审批标准》与《国家非处方药审批管理办法》、《国家非处方药专论》等5本系列读物及9门为提高临床药师与社会药店药师相关法规和治疗知识等基础能力的教材。

建立中国药品电子商务认证监测系统

“中国药品电子商务认证监测系统”于2000年被正式批准成立,该系统将对药品电子商务网站、网上交易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中介代理机构等合法身份及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进行认证,确保人民用药安全有效。

建立中国药学会网站

“中国药学会网站”于2000年12月24日正式开通。该“网站”致力于为广大药学工作者、社会、政府、药师、企业以及广大公众服务,成立以来为各界提供了非常权威、及时的行业信息,充分展示了药学领域各个层面的发展态势。

药学会网站时刻关注最新、最符合时代要求的网络相关技术和网络管理模式,力争以最良好的状态、最优质的服务满足各个领域对网站信息的需求。在保证信息更新的及时性、信息传递的高效和安全性的同时,更加注重网站页面的人文关怀,打造行业优秀品牌网站。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

开展学术交流及宣传教育

“中心”注重学术交流,时刻关注国际医药学的发展状况,目前所组织策划的一系列大中小型会议和活动,已在医药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迄今“中心”已举办的会议和活动主要有:中国药师周大会(6届):“95世妇会医药保健城”大会(500余家企业参加);大型咨询日活动(5届);全国医院药剂科主任年会(15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年会(10届);国际医药学论坛大会(4届):“药师沙龙”论坛及“院长沙龙”论坛;(10余次);百万药师关爱工程(计划在4年内对相关药师进行规范化、系统化的培训)。

所述人员须具备敬业精神和良好的团队意识,敢于迎接挑战,有工作经验者、复转军人、党员优先考虑。(本单位不解决住房和户口进京)。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