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辽宁中医药大学生药学博士点简介

辽宁中医药大学生药学博士点简介:

我院生药学科于1983年创建,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96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博士点。该博士点成为我国的第五个生药学博士点(另外4个: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植所,上海第二军医大学),成为全国中医院校中第一个也是唯一的生药学博士点。该学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和辽宁省重点学科,已经培养博士研究生14余名,硕士研究生100余名。在读博士20余名,硕士70名。现正在建设博士后流动站。

学科学术发展总体目标是:使本学科成为我国培养高级中药人才、研究中药品质和高科技新药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促进中药现代化、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重点学科之一。在中药生药学研究,包括中药资源开发、品质评价、中药及中成药检测、中药PCR-细胞核型分析联用、活性成分与新药研究等方面,力争居全国领先地位,起到重点学科的辐射带动作用。

学术梯队: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具备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6人。其中学科带头人康廷国教授,学科学术带头人贾天柱教授、杨松松教授、袁昌鲁教授在全国均有一定的影响。学术梯队均有较高业务素质。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