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中山大学药学院官网

中山大学药学院官网为http://sps.sysu.edu.cn/

中山大学药学院是原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两校合并后于2002年6月成立的第一个新学院。学院以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学系为基础,整合了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以及医学院有关药学科学研究的资源,以中山大学的综合力量为依托组建而成。

现为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药学本科专业一个。目前在读全日制本科生468名,硕士研究生337名,博士研究生98名。本科生招生规模为每年120人,研究生招生规模呈稳步增长态势。

学院拥有国家级平台“新药成药性评估与评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药学院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通过国家GLP认证;拥有“广东省新药设计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成药性评估及评价工程实验室”、“广东省创新药物制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现代中药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高校手性合成技术工程中心”、“广东省高校创新药物制剂工程技术中心”及“广东省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8个省部厅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拥有中山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等校级研究机构4个。

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23人,其中教师69人,教师中教授28人,副教授28人,讲师13人。博士生导师25人,硕士生导师5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99%.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22人,先后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4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有24人被列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

学院位于大学城,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学院重视实验室科研条件建设,现已购置了10万元以上用于药学科学研究的大型贵重仪器150多台,如核磁共振仪、质谱仪、X-单晶衍射仪、荧光光谱仪、全自动细胞组学高内涵筛选和分析系统、激酶筛选系统、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分析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CO2超临界萃取仪、全自动生化仪、红外光谱仪、各种高效液相色谱仪、软胶囊机、流化床包衣机、挤出-滚圆造粒机等等。购置仪器3000多件,总价值逾亿元。

学院对外交流活跃,近年主办或承办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全国性学术会议有:2004年主办了“精细化工与药物合成国际研讨会”;2008年9月,学院承办了“第十一次全国临床药理学学术大会”;2009年10月,学院主办了首届“国际工业药学与临床药学研讨会”。2011年9月,承办了国际药物代谢学会联合学术会议。2011年11月,承办了全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第三届中英药物化学学术会议。2012年12月,学院主办了第二届“国际工业药学与临床药学研讨会”。2013年12月,主办了第一届岭南国际DMPK论坛。开办“药学前沿大讲坛”系列学术报告,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参加,自2008年来累计报告191场次。

学院的总体发展目标是,以创新药物研究为龙头,组建与国际接轨的公共技术平台。借助学校的整体力量,将药学院办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某些领域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科学研究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特别是培养创新药物的团队和人才。使药学院成为广东省和全国的药物(新药)研究、开发与评价中心及药学人才培养基地。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