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医药市场营销学ppt

医药市场营销学ppt:

医药市场营销学是市场营销学的一个分支,是在市场营销的理论指导下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总结医药市场营销活动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指导医药市场营销实践活动的学科。由于医药产品在质量、政策、监管等方面的特殊性,医药市场营销既遵循普通商品市场营销的一般规律,又有医药产品营销的特殊性。医药市场营销学课程的根本任务是让学生掌握从事医药营销工作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使学生掌握医药市场营销学理论体系,熟悉医药市场营销活动的基本规律,了解医药市场营销活动的基本程序;让学生能综合运用医药市场营销学理论,指导医药营销实践。

本教材以医药市场营销活动及其规律为重点,以医药产品营销战略和策略为主线,力求全面反映医药市场营销学理论知识体系。本书共15章,主要内容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为医药市场分析,包括医药营销环境分析、医药消费者市场购买行为分析、医药组织市场购买行为、医药市场调研与预测、医药市场竞争战略分析;第二部分为医药营销战略,包括医药市场细分、医药目标市场选择、医药产品市场定位;第三部分为医药营销策略,包括医药产品、品牌、价格、渠道、促销等营销策略;第四部分为医药物流管理、药店营销、医药国际市场营销。

本教材具有“新、专、实、精”的特点:“新”指本教材体现了市场营销学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和新进展,如绿色营销、网络营销、整合营销等内容:“专”指本教材体现了密切结合医药产品营销的特点,专业性、政策性非常突出:“实”指本教材体现了贴近教学、贴近学生、贴近实践的特色,理论性、实践性非常突出,如每章后面都安排了“案例学习”,帮助学生理解理论,了解医药营销实践活动:“精”指本教材内容力求精练、精简。

本教材可供全国高等院校药学类各专业学生学习和使用,也可作为相关医药工作人员从事教学、研究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参考用书。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