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生物合成药物学预览

生物合成药物学:

药物生物合成是一种药物生产的方式,利用生物酶等生物活性分子为载体合成药物,提高反应选择性和反应速率。该方式通过生物体的代谢来合成特定药物,扩展了现代发酵工程。该方法环境污染小,适于大规模药物生产。

药物生物合成是指生物合成在药物制作中的应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药物生物合成的立体选择性及个性药物的生产。药物生物合成主要利用生物活性分子,如以各种酶为载体参与到合成中,增强了反应选择性,反应条件更温和,反应速率也有一定的提高,同时微生物参与的合成则更为便捷,如染色体已经被用于合成药物,只需要提供含有人工合成的原料的培养液和合适的温度,大肠杆菌体内的各种酶就能利用这些原料来合成药物。主要通过生物体的代谢来合成特定药物,是现代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的扩展。该法对环境污染较小,适用于大规模生产药物。药物主要来源于生物的初级、次级代谢产物。简而言之就是利用微生物将药物前体合成药物的过程。是现代医学发展的一个未来趋势,也是未来医学的一个法杖方向。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