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昆明 药学院

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

1956年昆明医科大学独立建院之初,药理学作为医学院校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即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参与滇产植物药强心植物甙、萝芙木(降压灵)、云南白药等云南特色新药的研究与开发,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其后又对青蒿素、血塞通(三七)注射液、天麻素、毛喉鞘蕊花等进行了研发,为云南省的医药产业提供了关键的技术支撑。1986年药理学获硕士学位授权点,1986年“七五”以来一直是省级重点学科,1991年药学被批准为省级重点学科。在长期药学学科专业建设基础上,昆明医科大学于1996年成立了药学院,2001年药物化学继药理学之后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药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2013年校庆期间,“云南省丁健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我校药学院暨云南省天然药物药理重点实验室。

药学院教学科研用房1.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近1000台,总价值1000余万元,是云南省药物学高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药物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联合培养基地。现设有两办、五系、一个中心及一个培训部,即党政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医药化学系、药理学系、药剂学系、药物资源系、临床药学及药事管理系、实验教学中心及药学培训部。同时拥有云南省天然药物药理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高校药学重点实验室以及SPF级动物实验平台、细胞分子研究平台和药物制剂研究平台,是云南省唯一一家获得国家农药登记毒理学试验资质的单位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并与20多家从事新药研发、生产、检验、流通的单位和机构建立了良好的科研、教学合作关系。同时承担我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任务。

药学专业由建院之初即开始招生,已有14年的建设历程,是云南省第三批本科重点建设专业、云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目前已为云南省培养合格的本科药学专业人才515人,近4年就业率超过96%,毕业班英语CET-4过级率超过90%.2009年及2010年新增药剂学专业和临床药学专业。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