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考试简介

  医师资格考试的性质是行业准入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分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两部分。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采用三站式考试的方式。考区、考点按照《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的要求设立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考生在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依次通过“三站”接受实践技能的测试。每位考生必须在同一考试基地内完成全部考站的测试。

  2022年考试具体时间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时间为准。公卫执业医师考试时间为2天,分4个单元,每单元均为两个小时;公卫助理医师考试时间为1天,分2个单元,每单元均为两个小时。(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笔试全部采用选择题形式。采用A型和B型题,共有A1、A2、A3、A4、B1五种题型,公卫执业医师考试总题量为600题;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总题量为300题。

证书杀伤力:★★★★★

考试级别

  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级别代码是130;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级别代码是230。

考试方式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采用计算机化形式考试。

发展方向

  行业准入资格证书。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其他考试报考指南

医师资格 临床执业 临床助理 中医执业 中医助理 中西执业 中西助理 口腔执业 口腔助理 乡村助理 传统师承 中医医术
在线
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