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资格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卫生资格考试 > 报名时间 > 正文

湖北武汉关于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有关事项的通知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湖北武汉关于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有关事项的通知已经公布,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相关链接:通知!中国卫生人才网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时间确定为9月12、13、19、20、26、27日!

根据《关于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湖北考区有关事项和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鄂卫人才发【2019】23号)文件精神,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历和任职(从业)年限条件
    1、报考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须具备相应专业2019年12月31日以前的中专或以上学历。
    2、报考初(师)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取得中专学历,担任药、护、技士职务满5年;
    2)取得大专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
    3)取得本科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
    4)本专业研究生班结业或取得硕士学位。
    3、报考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职务满7年;
    2)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
    4)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2年;
    5)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报名参加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各级级别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日期和从事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
    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二、报名管理 
    (一)报名程序及要求
    1、网上报名:2019年12月24日~2020年1月13日。考生需在中国卫生人才网(以下简称“国网”)(电脑端操作)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并打印《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再手机关注“湖北卫生人才”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认证,上传相关毕业证、资格证、执业证等原件并网上缴费(手机端操作),报名即完成。
    考生网上报名须按要求提示操作,信息填写真实准确,并保持“国网”“湖北平台”一致性。“国网”上传登记照片必须是近6个月一寸(头部占照片的2/3)正面免冠彩色登记照片(面部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常戴眼镜的考生应配戴眼镜,不得佩戴饰品,拒绝生活照、视频捕捉、手机或摄像头所摄等照片),务必保证照片清晰可辨认。“湖北平台”上传毕业证书必须是原件,清晰可辨认。
凡因上传照片、证书不符合要求而导致无法进行现场确认、影响正常参加考试及后期证书发放由考生本人负责。
    2、网上缴费:2019年12月24日~2020年1月13日。
    报名完成后,考生需在“湖北平台”进行网上缴费,未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
    3、单位审核:2019年12月25日~2020年1月13日。
    非报名点单位:尚未登录过“湖北卫生人力资格信息平台”(http://insreg.hbwsrc.cn/#/ )的单位(含民营医疗机构),应尽快登录,通过机构注册端口进行新机构注册申请,单位获取账号及激活码并激活。登录账号,在平台内查询本单位核验码并告知考生。考生《申请表》由单位盖章。
    考生信息(含人事关系)的真实性由考生个人和考生单位负责,提供虚假信息者,考前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考后经查实取消考试成绩,并视情节轻重对个人和单位进行通报或进一步处理。
    4、现场确认: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月16日。
    报名点单位的考生在本单位报名点现场确认。
    非报名点单位将考生持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表》、毕业证书、资格证书(执业证)和身份证原件到所属区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灵活就业的社会流动人员报名考生,持托管档案的人事代理机构加盖公章的《申请表》、毕业证书、资格证书(执业证)和身份证原件到所属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报名点收到考生《申请表》,首先对考生《申请表》所填写内容逐项审核并核对“湖北平台”上传的证件,保证填写内容与上传证件信息一致,同时核验考生身份和缴费情况;再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考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考务系统”)进行报名确认,并在考生《申请表》的背面打印报名《确认单》,经考生本人确认签名并填写本人手机号码。
    各区报名点地址和联系方式见附件,其现场确认时间以各报名点公布时间为准。
    5、资格审核:2020年1月17日~2月28日。
    考点资格审核:2020年1月17日~2月14日。
    考区资格审核:2020年2月14日~2月28日。
    资格审核期间,考生应保持通讯畅通,以确保能及时联系到考生本人,凡未留手机号或联系不上的,由此影响的资格审核结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对于考生报名信息填写有误,报名相关证明上传不清晰、不完整的材料,考区不予退回修改,由此影响的资格审核结果由考生本人负责(鄂卫人才发【2019】23号)。
    (二)报名费用
    根据我省有关规定,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收费标准为70元/门。
    三、考试时间及方式
    2020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于5月23、24、30、31日举行,考试方式分为人机对话和纸笔作答。
    药学(初级士)等116个专业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的具体安排如下:
   \
    自2020年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原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类别合并为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代码为109、211)专业类别。
    四、准考证打印
    自2020年5月8日起,考生可登录“国网”打印准考证,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五、成绩发布及成绩单打印
    考成绩将于考试结束后两个月在中国卫生人才网上公布,考生可凭本人准考号和有效证件号进行成绩查询,并下载打印成绩单。
    六、武汉考点报名点现场确认地址及咨询电话
    地址:江岸区一元路1号(原武汉市档案局旁)。
    电话:027—82295380。
    武汉考点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
    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周一~周五、2020年元旦放假一天)。 
    \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小班管理 贴心服务 社群交流 直播互动

20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