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资格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未来几年中专生报考卫生职称的趋势分析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按照医学行业大趋势来说,中专生报名卫生职称考试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少!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如果你是一名中专生,即将或者不久的将来想要报考卫生职称考试,请仔细看完这篇文章!【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必究】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近几年国家对于医药卫生体系改革的整体指导思路。2009年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2016年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都指出:要提升医疗队伍整体素质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截取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

截取自《“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大的指导方针已定,首先发生巨变的就是执业药师,从2018年传出中专学历即将不能报考的消息,到2020年中专学历彻底告别执业药师队伍,也能看出国家对于医药队伍人才改革的行动和决心。

而就在不久之前,“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2021年会”召开。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作题为《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关于医学教育若干重点问题的思考》主题报告,报告中在提到医学教育需要“回归精英教育本质”医学丨教育网,在谈到解决现有医学教育问题的途径和思路时提到“停中职、控高职、适度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可以看出,中专生或将慢慢退到医学舞台的边缘。

种种迹象表明,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培养已逐渐成为国家医药队伍建设的大趋势。下面我们来看卫生资格,2021年6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出台,其中提到《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该标准对比往年的报名条件发生了一些变化医学丨教育网,针对(药、护、技)初级师职称报考条件明确点出中专学历要取得初级士职称后从事相关工作满5年;主治医师报名条件也针对不同学历明确了“经执业医师注册后……”、“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的新要求,有相当一部分考生都因为执业医师注册不满规定年限或没有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而无法参考2022年的主治医师报考医学教-育网。综上所述,卫生资格考试的报名门槛也在慢慢变高!

不仅如此,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中部分专业进行了题型改革,考试难度进一步加大,基础较弱的中专生在考试中也许会处于劣势!

根据网络数据统计,近两年的卫生资格考试不同专业内,中专生考生比例大约占到10%-20%左右。以最快晋升年限计算,中专考生晋升到中级职称需要将近15年左右,也就是说2022参加中级职称考试的中专生大约在35岁左右医学教-育网整理。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刚刚结束,如果你已经报名今年的考试,就一定要拿出决心和行动,全力以赴,争取一次通关!如果你还没有报名,也要尽早做准备了,争取早报名早过关!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必究】

进群领取免费资料,快人一步晋升职称

进群领取免费资料,快人一步晋升职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小班管理 贴心服务 社群交流 直播互动

20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