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资格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卫生资格备考阶段复习要有“狠劲”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现在已经进入卫生资格备考阶段了,你都准备好了吗?还是看不进去书吗?那么你应该对自己狠一点!这样才能轻轻松松上考场。

“狠劲”是什么

“狠劲”产生于意志的凝聚。当静心凝志做一件事情(例如锻炼身体、学习、思考某些问题),超过一定时间(几分钟或者一两个小时)之后,你有时会产生一种放弃其它一切只做好这件事情的意念,随着你把你的所有的意志、精神和力量都凝聚到这件事情中去,你有时会产生一种有力量的感觉。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继续专心做这件事情,继续凝神静心,这种凝聚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产生力量的感觉也越来越明显,“狠劲”就产生了。

没有产生“狠劲”或者“狠劲”不足的表现

学习时拖拉,时间抓不紧;学习计划、学习原则不能坚持到底;学习时坐不住,学习一会儿就想走走;已经犯过的错误,结果又犯同样的错误;学习时稍有疲倦、犯困等感觉,就不学习;锻炼身体时稍有疲倦、酸痛就放弃;学习时碰到难点、碰到难题不去强行突破。

产生“狠劲”后的感觉

产生“狠劲”后,原先懒惰、安逸、放纵等心态大大减少,对原先喜欢的电视、小说、网络等等产生厌恶感,对轻浮、随意、放纵的人和事物产生排斥感;产生“狠劲”后,学习和锻炼身体时强度明显加大,会有一种在“惯性”下进行的感觉;产生“狠劲”后,一般的,你的做事时注意力很集中。

有时,产生“狠劲”后,你会感到自己很有力量,能感觉到意志的凝聚。

例如,你的坚持学习,两、三个小时之后,会产生深沉、凝聚、豁达的感觉,而不是产生轻浮、松散的感觉。慢慢的,你能感到意志在凝聚。有时,在寂静的夜里,你会产生一种非常很清晰的意志凝聚到学习上的感觉,这标志着,你已经得到了掌握了“狠劲”的原则。那么,你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产生“狠劲”的方法

不断的延长学习时间、不断的加大学习强度,不断收心静心,不断把意志凝聚到学习中,几分钟或几个小时之后,你就会产生“狠劲”。

以前,总感觉有点昏昏欲睡,懒懒的;想起今天必须完成的学习任务,感到有压力,感到很不舒服。产生“狠劲”后,就提醒自己要振奋、要收心净心、要专心、要收敛自己。一边学习,一边凝聚自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几十分钟以后,感到自己的“狠劲”产生了:有一种很明显的有力量的感觉产生了,感到自己的意志在凝聚,懒散的感觉没有了;一种奋勇向前的学习的冲动产生了;感到大脑很清晰,昏昏欲睡的感觉没有了。

永不懈怠:你疲劳时,需要休息时,你要尽量放松自己。但是,任何时候,你都不能懈怠自己、不能放纵自己。

有时,学习累了,就会对自己说,看会电视吧,放松一下自己,于是开始看电视。结果,本来想看几分钟的电视,看了好几个小时。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后来,他就很少看电视了。

坚持到底:每天都要把全部的精力、意志、信心集中在锻炼身体和学习任务上,决不可有丝毫的动摇和分散;无论学习上有多大的挫折,总是坚持自己的目标;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决不动摇,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而改变自己的原则。

集中精力搞好一件事情!干好一件事情后,再干下一件。学习到感到无法坚持下去时,继续坚持,直到真正无法坚持时。

每天都要坚持学习,并且要有进步的感觉;每天都要有充实感、产生自信心。今天没有进步,明天必须进步;今天有了一点进步,明天必须有更大的进步!任何时候都不可放松自己的追求。可以找个本子将每天的学习成果记录下来,看自己最近是否进步了。

不想输,就要狠下心,够狠才能赢。如果您还是复习不下去,不妨报名我们医学教育网的冲刺班吧,串讲一下会快速增加知识储备,复习不盲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小班管理 贴心服务 社群交流 直播互动

20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