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资格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卫生资格备考要多琢磨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卫生资格备考如何备考呢?主要是学会利用大纲、模拟练习题等等,复习时要多琢磨才可以。以下是教您备考的一些方法,希望可以帮到您。

用考试大纲形成整体框架和知识体系

反复浏览、背诵考试大纲,就可以形成整体框架。当你闭上眼睛,脑中清晰的浮现出很全面、系统的考试大纲的主要内容,就算是形成整体框架了。

闭上眼睛,脑中很清晰的浮现出如下内容,就算是形成知识体系和解题技巧体系了:考试大纲中对应的课本中的知识点,不同知识点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哪些知识点可以组合成新的知识点,每一知识点对应什么题型,每种题型有多少种解法,每种题型有什么变化,不同题型可以组合成什么新题等等。

认真做、仔细分析模拟练习题

对于备考者,学会分析试题十分必要。是考试范围、考试难度的全面体现。都要认真做、仔细分析。 医学教育网叶冬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就是大纲以外的知识点,一般都是混淆你的,让你选错的。 

拿到模拟练习题后,先不要看标准答案,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题,实在做不出来了,再看答案。对于独立做出来的题目,要分析一下,记下解题技巧和学习心得。对于做不出来的、看答案之后才能做出来的题目,你要反复做,不断分析总结,直到完全掌握。

然后,找一些与模拟练习题难度相当、类似的题目,不看答案反复做,直到满意。做题贵精不贵多,真正掌握了一道题,胜于随便做十道题。

总结出解题技巧:分析模拟练习题,总结出一些解题技巧,在随后的学习和考试中,要使用这些解题技巧。例如,搞清这道题目考了什么知识点、是如何考察基本知识的。医学教育网叶冬老师还有一句名言就是:通常做选择题时,你总是会选择您不知道,不了解的那个选项,恰恰那个选项就是干扰你,让你选错的!

把握卫生资格考试的难度和范围:通过仔细分析模拟练习题,虽然你不大可能猜到试题,但你可以猜出考试范围、难度,你可以知道什么是该掌握的,应该掌握到什么程度。 注意,以前考过的照样可能会考,当然也可能不考。

琢磨命题人思路和意图:对于某些题目,尤其是变化性大的题目,搞清命题人为什么这样出题,它考了哪些概念,如果让你出题,你会怎么出。

查漏补缺:自己独立做模拟练习题,对比自己的做题与标准答案的差距,找出学习上的漏洞。

注:以上内容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资格考试备考技巧,其中涉及医学教育网叶冬老师所说的答题技巧是医学教育网独家报道,引用请注明出处。

题不在于多,关键是弄懂知识点,如果您不清楚,不如参加我们组织的视频直播课程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小班管理 贴心服务 社群交流 直播互动

20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