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资格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卫生资格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2017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暨中医药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顺利结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2017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暨中医药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于5月20、21、27、28日举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66.13万考生报名参加了考试,较去年增加22%.中医药专业共7.76万人报名参加考试,占全部考生的4.67%,较去年增加11.98%.2017年共开考118个专业,其中,中医药专业20个。全国共设32个考区,含381个考点,1271个考场,41102个考室。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考试命题工作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为认证中心)及卫生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分别承担,考务工作由卫计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认证中心组织全国130余位中医、中西医结合、中药及中医护理专家完成了临床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中药学、中医护理学等20个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命审题、组卷工作。认证中心重点抓好试题试卷质量,强化了人防、技防等安全保密措施。为加强试卷的安全保密性,试卷终审工作继续按照去年的模式在河北省零五印刷厂(冀中监狱)封闭完成,以确保试卷试题的安全。

2017年5月19-22日,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组织了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巡考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陶赟、吴帅及认证中心技术资格考试处刘陆阳处长分别参加了河南、内蒙古和湖北考区错同率高的有关考点的巡考工作。

2017年5月27-28日,中医药20个专业考试全部采用人机对话方式完成考试。2017年度全国中医药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顺利结束。

根据数据统计,自2002年开考以来,截至2016年,共有58.14万中医药考生参加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25.74万人通过考试获得了相应专业的职称证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小班管理 贴心服务 社群交流 直播互动

20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