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支气管扩张?

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支气管扩张?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为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生整理如下:

1、感染

如慢性支气管炎及麻疹、百日咳等所引起的支气管肺炎,可使支气管壁的。平滑肌和弹力纤维、甚至软骨遭到破坏,故管壁弹性减弱,经受不住吸气时胸腔负压对支气管向外牵拉的作用而易于扩张,呼气时又不能充分的弹性回缩,如再有周围肺组织牵张力的增强,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即可发生支气管扩张。

2、支气管不完全阻塞

支气管腔内肿瘤、异物阻塞或管外肿物压迫,可使支气管发生不完全阻塞或形成活瓣,在吸气时,因受胸腔负压影响致管腔扩张,使气体吸入容易,而呼气时管腔缩小,气体呼出困难,因而在阻塞处以下的支气管内压力增大,促使支气管扩张。同时,支气管腔引流不畅,分泌物潴留,容易并发感染,加重管壁的损伤,形成恶性循环。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