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母婴保健专项技术许可

为帮助即将参加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母婴保健专项技术许可相关资料如下,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帮助!

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是由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所辖区域的医疗行业,比如大型医院,诊所,社区医院等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单位发放的一种执业许可证。

它的出现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规范母婴保健专项技术准入,加强专项技术服务和法律证件的管理,促进医疗保健机构依法提供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卫生部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检查。对通过检查达到一定条件的医疗单位发放的一种行政证件,有效期限为三年。

医疗机构办理此证,可依照人员资质和场所要求,可申请以下技术服务项目:

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婚前医学检查;助产技术;结扎手术;终止妊娠手术;其他。

同时拥有母婴保健技术执业许可证的单位还应履行以下义务与责

1.严禁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

2.严格执行和全力配合所辖计生委单位的计划人口与生育政策;

3.严格遵照相关文件规定,不得非法执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