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叶冬老师建议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生优先学习《全科医疗》

叶冬老师建议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生优先学习《全科医疗》。2020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复习应先学习哪一门?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共包括三大门课程:《医学人文》、《公共卫生》、《全科医疗》。其中:《医学人文》约占5%~10%、《公共卫生》占30%~35%、《全科医疗》占55%~65%,其中“中医辨证施治和适宜技术应用”占30%,由此可见,《全科医疗》的分值很高,需要重点学习。

如果从学科顺序上做个排序,建议优先学习《全科医疗》的知识,可以将自己最好的状态用于学习最多的分值;其次是学习《医学人文》,这部分内容,相对容易理解;最后是《公共卫生》,记忆的内容较多。

本次考试可以看出:题目难度适中,但是,问法更加灵活,考查的更加细致。比如,有一个题目是:

婴儿,6月龄。5月龄的疫苗还未接种,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程序,此时应补种和正常接种的疫苗是

A.脊灰灭活疫苗、百白破疫苗

B.百白破疫苗、乙肝疫苗

C.百白破疫苗、水痘疫苗

D.卡介苗、乙肝疫苗

E.乙肝疫苗、乙脑疫苗

「答案」B

实际想问的是:5月龄与6月龄应分别接种哪些疫苗。

再比如,另一个题目:

乡村医生高血压患者随访,不需要紧急转诊到上级机构的情况是

A.收缩压190mmHg

B.舒张压105mmHg

C.视物模糊

D.恶心呕吐

E.胸闷

「答案」B

「解析」如出现收缩压≥180mmHg和(或)舒张压≥110mmHg;意识改变、剧烈头痛或头晕、恶心呕吐、视物模糊、眼痛、心悸、胸闷、喘憋不能平卧及处于妊娠期或哺乳期同时血压高于正常等危急情况之一,或存在不能处理的其他疾病时,须在处理后紧急转诊。

当然,很多长期从事中医的同事会比较焦虑,认为考查的太细致,这里,偷偷的告诉大家个小秘密,中医中药的题目主要集中在第二单元的考试中,对于更为擅长这部分的考生而言,可以有一个完美的收官。

总之,“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家要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加油!

4月23日免费直播|突破乡村助理备考防线,叶冬老师带你飞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