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点讲解:人工呼吸的方法

为帮助大家掌握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人工呼吸的方法的相关考点,医学教育网编辑将“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点讲解:人工呼吸的方法”的具体资料分享给大家,具体如下:

开放病人气道后,行人工呼吸;具体的方法是:操作者将左手掌置于患者的前额,然后将左手拇指、食指捏紧患者鼻孔,使其完全闭合;与此同时,操作者深吸气,然后俯身,用口将患者的口唇完全包住,再深而快速的向患者口内吹气,吹气量应维持在500——600ml之间,时间应持续1秒以上,频率要求在每分钟10——12次;

在吹气的过程中,操作者需要注意观察患者的胸廓是否抬起;

在吹气结束后,操作者需要松开捏鼻的手指,并观察患者的胸廓是否恢复,以胸廓的抬起和恢复来判定人工呼吸是否有效;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下一次人工呼吸。

1)开放气道后立即开始2次人工呼吸。

2)口对口人工呼吸:操作者用置于前额的拇指和示指捏住患者鼻孔,正常吸气后用口唇把患者口唇全部包住,匀速向患者口中吹气,每次吹气应持续1秒,确保有明显的胸廓起伏。患者被动呼气时,开放鼻道。

3)口对鼻人工呼吸:操作者用置于下颌的手指使患者口部闭合,正常吸气后,用口唇把患者鼻孔全部包住,匀速向患者鼻孔吹气,每次吹气应持续1秒,确保有明显的胸廓起伏。患者被动呼气时,开放口部。

4)球囊辅助呼吸:面罩完全覆盖患者口鼻,单人操作时操作者用一手拇指和示指固定,另外三指抬举下颌,另一只手挤压气囊。双人操作面罩辅助通气时,一人双手拇指和示指固定面罩,双手另外三指抬举下颌。另一人单手挤压气囊进行通气。

注意事项: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比例为30:2,避免过度通气。

电除颤

1)如果存在室颤,应尽早进行电除颤。

2)患者充分暴露前胸,将两个电极板均匀涂抹导电糊。

3)打开除颤仪,选择“非同步”状态。

4)单相除颤仪选择除颤能量为360J,如果为双相除颤仪则选择200J.

5)充电完成后,将电极板置于心底(胸骨右缘第2、3肋间)以及心尖外侧腋中线水平,确保电流贯穿心脏。

6)保证操作者自己身体远离病床和患者身体,并通知其他救护人员。

7)将电极板紧压患者皮肤,双手同时按下放电按钮。

注意事项:单次除颤后立即开始心肺复苏,5个循环的心肺复苏(2分钟)后再判断心律是否需要再次电除颤。

详细的人工呼吸和电除颤可以参考急诊与急救-急、危、重症(二)中心脏骤停的处理。

编辑推荐:

2019年北京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免费公开课等您上座!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技能考试病史采集得分点

叶冬: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技能考试备考指导——西医基本技能的复习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全科医疗基本技能复习技巧——叶冬

全!2019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19个复习科目备考资料大汇总

以上关于“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点讲解:人工呼吸的方法”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