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行业视点 > 正文

加快培育乡村全科医生

加快培育乡村全科医生

当前,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既是农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推动我国农村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举措。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这为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要使全科医生安心扎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一是认真落实相关政策,为乡村全科医生提供健康成长的发展平台。可通过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方式,培养造就一支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乡村医生队伍。

二是强化乡村医生培训。各地应加大乡村医生的全科诊疗技能培训力度,派临床医疗专家到农村乡镇为乡村医生举办卫生业务培训班,使乡村医生能够得到包括疾病预防控制、应急救护、大病筛查等方面的培训,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乡村医生的知识需求,使他们真正成为诊疗技能本领过硬的“全科医生”,让广大农民群众从中受益。

三是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进一步加大投入,特别是乡村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投入,优化农村医疗卫生环境,逐步实现城乡医疗卫生均衡公平。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