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行业视点 > 正文

2019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将实施机考

医院、诊所现在都是计算机化,包括开检查单、开药方、录入病人信息都是计算机操作,而且目前医师资格很多类别也都逐渐实施了机考,根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通知(医师资格考试发展规划)可知:2019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将实施机考!

推行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推进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乡村医生向执业(助理)医师过渡;探索全科医师和助理全科医师考试制度和考试模式,提升基层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到2020年末,预计准入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6万人,努力实现万人口全科医生数2名以上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全科医生队伍素质,优化人员结构。

2016年发布的《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方案》,明确在我国设立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限定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执业。2017年,我国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范围扩大到24个考区,实际参加实践技能考试51570人,通过39772人,通过率为77.1%;参加医学综合笔试39522人,通过23171人,通过率为58.63%.2018年将在全国推开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开展全科医师和助理全科医师岗位胜任力研究,制定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准入标准和考试大纲、考试方案。2019年实行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考试计算机化考试。

附件:关于印发《医师资格考试发展规划(2018-2020年)》的通知.pdf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