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行业视点 > 正文

乡村医生考试预计准入6万人 这个考证黄金时期不能错过

当前,140万乡村医生分布在全国3.7万个乡镇卫生院和65万个乡卫生室,他们扎根基层一线,成为农民健康的“守护神”。2016年国家在医师资格考试中加入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在9个地区试点推行;2017年,考试试点扩大到24个省市区;2018年起,全面推行,自此为村医“转正”提供了一条途径。有人称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是将乡村医师向执业/助理医师靠拢的一个过渡,达到一定要求之后,担心:乡村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过几年会不会取消?

先来看两条权威政策:

《医师资格考试发展规划(2018-2020年)》提到,到2020年末,预计准入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6万人,努力实现万人口全科医生数2名以上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全科医生队伍素质,优化人员结构。

中国乡村医生协会会长介绍:“计划到2020年,力争使受训后的乡村医生参加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通过率>75%;到2030年,基本建成一支高素质的乡村医生队伍,以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小编有话说:综上,乡村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过几年会不会取消,未可知。但可以明确的是:2018——2020年是考取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资格证的黄金时段,考试的目的不是考倒村医,而是为了让“赤脚医生”尽快进入医疗“正规军”行列,解决养老、待遇等问题。

近年来,国家针对村医的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村医们一直关注的养老保障、工资待遇及转正入编等问题,很多地区(比如甘肃、山东、山西等)政策已经开始实施,需要说明的是政策中也对享受利好政策的村医提出要求,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证就是条件之一。所以还在观望的朋友,如果想要“正规军”的身份、待遇,建议不要犹豫,政策变化谁也说不准,趁早考证才是正解,早考早安心,也可以早早享受政策红利。

编辑推荐

全国多地区出台政策:乡村医生终于可以转正养老!

卫计委发文认证:村医属于乡镇卫生院职工!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将来能不能考执业医师、主治医师?

乡村医生考试预计准入6万人 这个考证黄金时期不可错过”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机遇是用来抓住并争取的,错过可能后悔莫及,早考证早转正,网校专业师资好课助你圆梦2019>>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