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 > 正文

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专业项怎么署名乡村医生

学员提问:我的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专业项怎么署名乡村医生?

医学教育网回复:您好!考生参加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时,报考单位为乡镇级医疗卫生单位,所以考试合格后在资格证上面盖有“乡村”章子。如该考生在乡镇级医疗卫生单位名义报考分数达国家线的,资格证上不盖“乡村”章子。除乡镇外以其他医疗机构名义报考参加考试合格的考生资格证上均未盖“乡村”章子。 2011年开始,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国家医学考试网报名系统报考类别上新增加了乡镇助理医师报名窗口,考生自愿选择参加考试,自此无“乡村”资格证,但是注册证号是以“X”开头作为标识。 区别如下:

一、卫生保健专业毕业,医师资格考试合格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在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执业。卫生行政部门应在其《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的持证人“姓名”上方空白处加盖红色标识章。标识章全国统一格式,内容为“乡村”。

二、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医师资格考试合格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人员,在乡、村两级医疗机构进行执业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并执业满5年后,可以申请到县级医疗机构执业,也可以继续在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执业。卫生行政部门应在其《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的持证人“姓名”上方空白处加盖红色标识章,内容为“乡村5年”。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