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最新消息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寒亭区积极开展乡村医生培训活动

为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乡村医生医务能力和整体素质,促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寒亭区坚持开展乡村医生培训工作。

工作开展情况

健全组织,明确职责

成立了分管局长为组长的乡医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分别由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主要负责培训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顺利开展了寒亭区乡医培训工作。

精心组织,全面培训

依据培训计划,为了提高基层服务质量,让老百姓满意,培训从管理、临床服务、健康教育三大领域入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培训内容涉及公共卫生、诊疗技术、规范执业、急危重症抢救方法、常见急症诊治和处理知识、门诊病历书写、健康档案建立、慢性病管理随访记录等等内容。2015年,乡村医生实践技能强化培训共有10项内容30学时,共有342人参加培训。2016年各街道卫生院共开展乡村医生培训一共64期,每期1天,全区共有808人次参加培训。截止目前为止,寒亭区各街道卫生院共开展乡村医生培训一共44期,每期1天,共有723人次参加培训。

严格考核,定期监督

培训期间,培训领导小组不定期地对培训工作进行现场监督考核,抽查参训人员的学习笔记及学习效果,讨论培训中取得的好的经验与做法。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