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最新消息 > 正文

湖北咸宁定向培养大学生村医3年内覆盖所有行政村

日前,湖北省咸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定向委托免费培养大学生村医,3年内实现全市901个行政村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

据统计,该市共有918个村卫生室,在岗乡村医生2019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仅136人,占6.7%.针对总体学历偏低、年龄老化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执业医师少的“短板”,该市制定“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培养规划。根据实施方案,该市将在3年内招录一批热爱医疗卫生事业的学生,委托湖北科技学院进行三年医学相关专业大专教育。招录对象为年龄在40岁以下的咸宁籍、参加普通高考并达到湖北科技学院录取分数线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中职生。培养对象须与所在县(市、区)卫计部门、乡镇卫生院、村委会签订毕业后回村服务《定向就业协议书》,原则上回村卫生室服务不少于6年。

定向委托培养经费为学费和生活费,每人每年各补助5000元,由市、县财政部门和湖北科技学院分担,其中市级财政负担30%,县(市、区)级财政负担50%,湖北科技学院负担20%.未能在乡村医生岗位工作达到规定年限者,年度考核认定为不合格,记入专业技术诚信档案,并根据《定向就业协议书》规定,退还政府资助的学费和生活补助费,承担违约金。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