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最新消息 > 正文

四川遂宁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投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近年来,四川省遂宁市基层医疗单位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基层医院仍然存在着运营困难、人员流失,乡村医生面临青黄不接等困境。

市政协委员、船山区桂花中心卫生院代理院长唐素华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让专家到乡镇基层医院轮流坐诊,让高技术、专家人才到基层,以推进医联体的建设;二是发挥医保支付杠杆,让老百姓享受就近就医,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三是加大对基层医疗单位的投入,增加人员经费预算,缓解基层卫生院的运营难题;四是建立健全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制度,免去乡村医生后顾之忧,增加乡村的的岗位吸引力;五是加大引进年轻医生到基层医疗单位的力度,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