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最新消息 > 正文

河源乡村医生培训班正式开班 近400名乡村医生参加

4月26日,同心圆工程河源乡村医生培训班正式开班。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启德,河源市卫健局副局长叶树知,农工党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黄建斌,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黄磊等出席开班式。

刘启德说,同心圆工程针对农村基层乡村医生举办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培训,帮助乡村医生更新医学知识,使乡村医生能及时掌握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新方法,提高乡村医生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乡村医生在农村防病治病和保健工作中的作用。

叶树知对同心圆工程表示感谢并希望参加培训的村医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为乡亲们服务,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共有来自河源市源城区、东源县、江东新区的近400名乡村医生参加了本次培训,2019年8月前还将在河源市其他县分批举办培训班。

据了解,这是同心圆工程继资助惠州、韶关、茂名、湛江等地的1万多名乡村医生进行培训后首次走进河源,这也是继今年茂名、肇庆、清远之后开展填洼计划培训的第4站。

同心圆工程是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在实践国家建设“美丽中国”和响应打造“健康中国”等号召过程中,针对农村缺医少药现象突出而发起的以捐资助医为核心的慈善公益项目,是农工党中央“同心助医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和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点工程。同心圆工程自实施以来,先后在广东、湖南、湖北、贵州、重庆、甘肃、安徽、西藏、云南、内蒙等地的偏远山区捐建了卫生室100余所,培训村医3万多名,捐赠医疗设备、药品折合人民币上千万元,直接受益群众上百万人。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河源乡村医生培训班正式开班  近400名乡村医生参加”的内容,更多有关乡村医生动态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乡村医生。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