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最新消息 > 正文

广东潮州拟5年培养基层医生180人

“健康广东—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潮州项目启动,将助力潮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乡镇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质量,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

省科协主席、中山大学原校长、广东省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达人,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副市长余鸿纯,广东省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龚鸣,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汉荣等出席活动。活动中,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山大学共同签订《开展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合作协议》,首期潮州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也正式启动。

余敏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山大学将发挥该校医科医学教育特色,为潮州培养具备专业精神、专业知识技能和社会责任感的基层卫生人才,为潮州基层卫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他希望首期潮州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提升自身的医德修养和医疗技术水平,勇做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仁心仁术,成为一名群众满意的好医生。

徐和指出,“健康广东”潮州项目的实施将强有力地助力潮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潮州乡镇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质量,有利于推动潮州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已将该项目列为2017年市“百团大战”重点项目之一并全力支持。

据了解,“健康广东”潮州项目主要开展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产科及儿科医生培养、卫生技术及管理人员专项技能培训等工作,其中计划在五年内为潮州市基层医疗机构转岗培训全科医生180人,为潮州市市、县区培养产科和儿科技术骨干40人。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