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心理护理 > 正文

人格倾向性与人格特征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心理学基础及其基本概念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人格是指一个人整个的精神面貌,即具有一定倾向性的、稳定的心理特征的总和。主要表现为人格倾向性和人格特征两个方面。

(1)人格倾向性

人格倾向性是人格中的动力结构,是个性结构中最活跃的因素,它以积极性和选择性为特征,决定个体对客观事物的态度和行为对象的选择,它制约着人的全部心理活动。人格倾向性主要包括需要、动机、兴趣、理想、信念和世界观等心理活动。

(2)人格特征

人格特征是人格的特征结构。是指在心理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品质。人格心理特征主要包括能力、气质和性格。人格是随着个体的成长而发展成熟,是健康个体的关键因素之一。在早期心理学家的研究中有人认为人格形成主要由遗传决定,也有人认为人格主要受后天环境的影响。现代心理学家认为,人格的塑造是先天与后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即人格是遗传与环境因素交互作用的产物。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