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心理护理 > 正文

针对脑血栓恢复期患者的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针对脑血栓恢复期患者的心理护理注意事项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1、启发疏导

消除伤害自尊心的各种因素,如讥笑、蔑视等。护理人员禁用刺激性语言,防止自怜、自卑的心理变化,多宣传康复知识,以平和的语气对患者进行启发疏导,逐渐培养起他们对生活的适应能力,树立长期康复锻炼的信心。

2、适时鼓励

当锻炼收到一定成效时,要表扬鼓励,有利于自信心、自尊心的康复。对心理障碍明显的用暗示和代偿迁移法,进行心理治疗。也可通过体疗、音疗和生活锻炼转变病人的异常心理。

3、劝解安慰

护理人员应最大限度地为病人解除心理痛苦和焦虑,尊重理解各年龄病人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耐心细致地向病人解释要以宽容、忍让态度与人相处,不能以情乱气。不要过怒、过思,保持心平气和,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